2015年7月7日

全球服裝品牌價值排名榜公佈,UNIQLO高於adidas


英國廣告巨擎WWP公司每年都會發佈一次全球品牌價值排名。今(2015)年全球服裝品牌的結果已公佈,UNIQLO的品牌價值排名竟高於adidas和Ralph Lauren。

日本“ZUU Online”近日的報導中提到,今(2015)年品牌價值的計算和排名全部交由英國調查諮詢公司Millward Brown。標出的金額即品牌價值的金額,是通過各企業公佈的財務報告、對品牌消費者做提問調查等得出的結果。以下列出服裝品牌的前10名。

第10名:TOMMY HILFIGER,25.8億美元,同比+29%
     美國休閒服品牌TOMMY HILFIGER在全球9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1,400家的店鋪。隨著Preppy Style的流行,品牌銷售額也跟著增長。(Preppy Style以美國常春藤名校校園服裝為代表,低調卻又追求高品質。)近幾年為了強化中國大陸市場,品牌在30周年之際,預定在北京新開店鋪以作紀念。另外,從今年秋天開始還將起用職業網球選手拉菲爾·納達爾(Rafael Nadal)作為品牌形象大使。

第9名:Lululemon,28.98億美元,同比-11%
     1998年創立於加拿大溫哥華的瑜伽服裝品牌Lululemon,在世界的瑜伽熱潮中急速成長起來。在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其人氣大到說瑜伽服裝就會自然地與Lululemon連結起來。2013年由於出現布料召回等問題,在銷售額和信賴度上一度有所下滑,但在世界健康熱潮中又有逐漸恢復的趨勢。

第8名:Hugo Boss,43.2億美元,同比-5%
    德國奢侈男裝品牌。在歐洲、亞洲均屬高價商品因此銷售額並無太大變化,又受到俄羅斯經濟危機影響導致銷量減少。去年,在中國大陸的店鋪全部替換成直營店,目標在於進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第7名:adidas,46.15億美元,同比-36%
    德國體育用品品牌。雖然贊助了2014年世界盃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但是俄羅斯經濟不景氣和高爾夫部門銷售額下跌對整體的影響巨大。不過adidas在電子商務方面卻有驚人的成長率。中期經營計畫是到2020年為止,銷售額達到145億~205億歐元。

第6名:Ralph Lauren,56.43億美元。同比-11%
     作為美國的代表性品牌,Ralph Lauren由於競爭對手的降價,不僅影響到直營店的銷售額,連收益和股價也下跌。品牌和統一形象的傳遞,Ralph Lauren今後的戰略需要強調世界觀的一貫性。

第5名:NEXT,59.73億美元,同比+5%
    創立於英國的休閒服品牌,在日本雖然知名度不高,但NEXT在全球的銷售額是高居上位的服裝大品牌。目前在英國擁有500家店鋪,其他40多個國家擁有200多家店鋪。

第4名:UNIQLO,80億7400萬美元,同比+11%
    UNIQLO在去年品牌價值已有大幅度提升,今年更是一躍到第4位。2014年進軍德國市場,而在中國大陸、香港和臺灣地區的店鋪數也持續增長。UNIQLO欲將創新技術和時尚融合,並結合當地市場趨勢,開發更多時尚與功能兼具的商品。

第3名:H&M,138.27億美元,同比-11%
    瑞典知名快速時尚品牌。2014年以美國和中國大陸為中心,共新開了379家店鋪,目前在55個國家有3,000家以上的店鋪。今年秋天開始,H&M Beauty還將正式進入美容化妝品領域。

第2名:ZARA,220.36億美元,同比-5%
    1975年誕生的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勢不可擋。雖然與UNIQLO同樣是快速時尚品牌,從Inditex集團整體上看,在全球的銷售額實際上是UNIQLO的幾倍。品牌擁有眾多設計師,控制生產的數量以適應商品快速更替的戰略,另外ZARA最近也開始強化電子商務領域。

第1名:NIKE,297.17億美元,同比+21%
     NIKE延續去年成績今年依然奪冠。憑藉贊助索契冬奧會、超級杯等大型體育賽事,NIKE的業績狀態絕佳。特別是2014年度的電子商務銷售額更是成長了42%。連同旗下子公司在內,全部的銷售額達到近3兆日元。

以上排名前幾名的品牌基本上無太大變化,快速時尚品牌多數上榜,另外隨著網路的普及,精明的消費者們對於價格和品質的要求更是年年攀高,各品牌無疑都面臨著嚴峻的競爭考驗。而品牌發展今後的關鍵,還在以新興國家為中心,開展全球化戰略和電子商務業務。
 
【資料來源: 中國紡織經濟信息網】

【相關文章】
優衣庫為何能捲土重來? - 品牌研究
GIORDANO佐丹奴淪為廉價品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