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高科技服裝時代腳步近,運動人士期待智慧衣著登場


德國數位公會(Bitkom)最近對外報導,根據該公會研究單位向德國全國年齡超過14歲的1,014位民眾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當前在德國以運動為樂的人數高達5,700萬人(2014年德國全國人口總數為8,110萬人),在這些運動愛好人士中,對智慧服裝感興趣的人數多達1,400萬人。換言之,每四人中即有一人有興趣,其中,甚至有12%表示,無論如何一定要買此類產品,而另有13%則表示,可以考慮。

此次問卷調查同時顯示,年輕人對智慧衣著尤其感興趣,可由年齡層介於14至29歲間高達30%的占有率可看出其中之一般,但令人驚異的是,年齡超過65歲的高齡民眾竟也顯示高度興趣,其占幅達23%,倘按性別分計,男性占幅(27%)比率則稍高於女性(23%),然一些僅將運動視為休閒活動的民眾,對智慧衣著則興趣缺缺,其中表示興趣低或沒興趣的人數比率高達72%。

所謂的高科技衣著主要係指一些安裝了電子感應裝置的衣服或鞋子,可測量運動人士在跑步或健身之際,其呼吸、心律或腳下滑動的力量,可將這些資訊傳送到智慧手機上面。目前不少運動用品製造商正與資訊業者結合,合作研發智慧服裝,然此類產品上市,仍需假以時日,現有產品不是仍處於研發階段,就是價格過高,市場接受度尚不夠普及。
   
【資料來源: 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相關文章】
Google著手開發高科技「觸碰型布料」| Google developing smart fabrics
讀取你的身體資料!世界名牌Ralph Lauren Polo推智慧穿戴科技服飾 | Ralph Lauren Polo Tech shirt reads wearer's biological and physiological info
石墨烯(Graphene)的提出顛覆了穿戴式科技的遊戲規則 | Shaping The Future Of Wearables: New Technique Embeds Flexible Graphene Electrodes Into Clothe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