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工研院攜手防疫旅館推零穿戴科技


國內Omicron疫情尚未平息,為了協助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減輕照護及飯店人員的壓力,工研院昨(二十二)日攜手新竹迎曦飯店、堤麥公司舉辦三方合作啟動儀式,宣布在防疫旅館內導入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工研院研發的「集中檢疫所自主生理偵測與連續通報服務系統」,讓護理人員透過零穿戴創新科技,偵測隔離者的生理數據,一旦異常便進行通報,不僅大幅降低醫護人員與患者間的感染風險,也維護飯店與醫護人員安全。


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戴建丞表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全國防疫旅館家數將近500家,有鑒於未來各國邊境逐步解封,國際商旅大幅增加,尤其是新竹科技城,跨國科技人才的檢疫需求不容忽視。此套系統導入「微型生理感測雷達技術」,可協助防疫旅館快速提升量能,承擔防疫第一線的重大任務。此外,系統布建快速、設計清消簡易,在重要年節及寒暑假期間,因應大量返國人潮,可望吸引更多的旅店業者加入科技防疫的行列,讓國際商貿旅客能夠安心來台洽商,國人也能安心返鄉。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全球疫情未能緩解,看不見的病毒已造成出入國境的旅客心理壓力,透過此套系統的零穿戴感測、遠端無線連續監測之功能,入住的隔離者躺在床上,不受打擾、無須穿戴裝置,即可偵測心跳與呼吸與生理數據,透過WiFi裝置即時傳送到管理站的資訊系統或工作人員手機APP,24小時的通報服務,讓飯店人員輕鬆掌握隔離者狀態。


新聞來源:Yahoo新聞

相關文章:

Dtalk Selection of CES 2022 台灣通用紡織科技打造數位紡織元宇宙生態
臺灣防疫戰略供應鏈,聚陽防護衣2.0年底投產
飛機防疫改革 : 消毒後座椅會變色 | From seats that change color when clean to staggered rows, here’s what airplane cabins could look like post-pandemic
UNIQLO推出UMOOD新科技根據心情選衣服 | Uniqlo's UMood Suggests Products by Reading Brain Wave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