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ACOTEX - 布料環保助劑再獲品牌廠認證 福盈科今年樂觀

布料環保助劑再獲品牌廠認證 福盈科今年樂觀

助劑大廠福盈科(1787)開發環保助劑有成,生質柔軟劑已獲得Adidas、Puma、Nike等多個品牌廠認證採用,而無氟潑水劑等其他環保功能性助劑亦陸續認證與出貨,福盈科持續受惠機能性服飾成長與染整業走向環保的趨勢,今年展望持續樂觀,另外,Under Armour的代工廠東隆興(4401)、儒鴻(1476)都採用福盈科的助劑,福盈科也因此間接打入UA供應鏈。
特用化學廠福盈科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最大染整助劑業者,主要產品為紡織、皮革用染整助劑,其中、紡織用約佔 70%,市佔率約 8%,皮革用約佔 25%。福盈科客戶包括儒鴻、遠東新(1402)、宏遠(1460)、福懋(1434)等國內各大紡織廠,內銷與外銷比重約為55:45,外銷中以中國市場占比最高、約25%,印度市場占約7%。

福盈科最受矚目的生質環保助劑產品,為福盈科與瑞士新創公司BST(Beyond Surface Technologies)合作,使用非洲農民種植的植物製作的生質柔軟劑,行銷模式為採用公益行銷的訴求,直接爭取國際服飾品牌大廠指定採用,而繼先前打入Adidas後,已再成功打入PUMA、NIKE等二十個品牌。今年該產品將進一步放量,成為福盈科的一大成長動能。另外,無氟潑水劑等其他環保功能性助劑亦陸續認證與出貨中,未來表現亦看好。

福盈科長線受惠機能性服飾成長與染整業走向環保的趨勢,除了環保助劑持續看好,看拓新興市場的效益也持續發揮,已與印度最大皮革廠商簽約合作,今年展望持續樂觀。另外,近期最火紅的運動品牌Under Armour的代工廠東隆興、儒鴻都採用福盈科的助劑,福盈科也因此間接打入UA供應鏈。

展望今年,因長線受惠「時尚去毒」的環保以及機能性服飾的成長趨勢,在生質助劑進一步放量,以及耕耘已久的印度、巴基斯坦新興市場的效益逐步顯現,加上儒鴻、宏遠等大客戶擴產,以及新接獲美商LED光電材料的代工訂單出貨,法人預期,福盈科今年獲利將有逾兩成的成長,EPS可望突破2元。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相關文章】
新纖儒鴻 織出錢力
3M與宏遠攜手發表撥水紗 力挺台紡織業站穩世界霸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