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上圖為一般無縫產品示意圖

紡拓會創新無縫三維針織服飾技術

因應消費巿場對針織產品的多元化需求,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傳產北分團成員之一紡拓會,協助產業開發創新無縫三維針織服飾,並藉由台灣服裝設計師潘怡良構思運用台灣機能環保素材-海藻纖維紗線,以「癮」為主視覺,並使用鮮豔優雅的英雄之花―牡丹為發想,結合紡拓會完備的「全成型」(即一體成型)針織機示範場域進行創作,完成主視覺為牡丹等圖案元素的系列作品,日前於中國國際時裝週以「癮」為主題舉辦專場發佈會。對於紡拓會在促成國內設計師開發精緻、高附加價值針織服飾產品的同時,並協助產業快速發展與國際同步,亦獲業界普遍讚賞。

近年來因應消費巿場對針織產品的多元化需求,促成全成型針織無縫技術的快速發展。結合新科技的全成型針織機,可快速織造生產圓編、經編或橫編各類型產品,即以一次即可完成一件服裝的整體編織,達到節省原料、大幅縮短傳統針織產品生產工序並提高產品品級,同時可減少約三十%裁片耗損,徹底改變傳統針織服飾的產製流程。

新聞來源:Yahoo

【相關文章】
針織布 | What is Knitted Fabric?
3D複合織物布料的優點 | Benefits of 3D Woven Composite Fabrics
「台灣紡織業是科技業,剛剛開始而已!」侯博明掌人纖公會
北科大開發紡織產業塗佈技術 瞄準每年數百億商機
打造屬於您的運動服飾 | ACOTEX運動成衣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