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為商業用途所發明的「近無水」洗衣機


Xeros Technology Group是一家高分子微珠洗衣機公司,其工業用洗衣機能降低紡織物洗滌用水量,其製造合作夥伴在中國大陸江蘇省新開了一家設備工廠,用以宣示其支援且擴展了Xeros的專利技術。

江蘇海寧機器集團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白牌家電製造商之一,也是Xeros Technology的製造合作夥伴,甫於中國張家港市建立了一座30萬平方英呎的工廠。

最初的研發始於里茲大學紡織學院,Xeros使用尼龍珠子,而非大量的水來清洗紡織品和成衣,據說比常規的洗滌方法少了80%的用水量、50%的能源和50%的清潔劑。

根據之前的報導,衣服被放置在機器內部,放入少量的水以潤濕衣物,以鬆動衣服污漬,同時啟動蒸氣以激活的聚合物珠粒,然後將其加入到洗滌流程中與衣物翻滾攪動,珠粒會吸引及吸收污垢與污漬,汙垢滲透進滾珠中。

在清洗流程結束時,珠子通過開口由衣服所在的內滾筒掉到外滾筒。內外滾筒結構的作用就像篩子,使珠粒沉積在機器底部的收集箱。

Xeros Technology最近還收到來自歐盟的創業和創新計劃的資金挹注,作為其生態創新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在2013年加入了永續服裝聯盟(SAC)。

【相關文章】
當「傳產」遇見「科技」,帶來”布”一樣的生活
穿戴式科技展,展出最新紡織品應用 | Wearable Technology Show 2015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