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3M與宏遠攜手發表撥水紗 3M台灣全球首創應用 力挺台紡織業站穩世界霸主

美商3M台灣今日於2015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上發表3M專利技術Scotchgard PMA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的獨家創新應用,與宏遠興業及遠東新世紀共同合作全球首創的機能性紡織材料-「撥水紗」,將布料撥水製程由染色後段加工移至前端抽紗時加入,生產過程節能環保,且能符合業界水洗標準,遠優於一般機能性紡織品。3M安全暨圖識產品事業群總經理葉劉志光表示:「3M秉持以創新科技改善生活的概念,和宏遠及遠東新世紀攜手研發撥水紗,共同讓台灣製造的名號,席捲全球運動服飾市場」。

撥水紗乾爽舒適 運動出汗衣物不再黏膩惱人 多次洗滌仍保撥水功能

3M、宏遠及遠東新世紀在記者會上展示共同研發撥水功能紗及快速導濕速乾布料,所製成的POLO衫具有優異撥水、導濕及速乾等功能。

葉劉志光表示,運動過後,衣物藉著汗水緊貼肌膚,黏膩感往往產生不適,撥水紗能將汗水快速從皮膚經由布料內側擴散至外側,讓消費者長時間保持乾爽舒適,而且因為汗水能被擴散至外層,可以縮短風乾時間,不易因流汗吹風而著涼。此外,運動後,胸口及腋下往往會出現濕透的深色痕跡,由撥水紗製成的衣服,能迅速排汗不回滲,向惱人的汗印說再見。此外機能性服飾會因為超過洗滌次數上限導致功能減損,撥水紗洗滌次數上限可達20次以上,排汗功能持續較長,對消費者來說更為經濟實惠。

有別於傳統在布料製程後端才添加撥水劑,3M Scotchgard PMA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是革命性的產品,撥水紗從紗線製造的前端就使用3M撥水劑,可以降低生產過程的廢水排放,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3M Scotchgard PMA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技術六大特色:
一、有效降低布面樹脂痕跡。
二、更耐水洗,功能延續性佳。
三、減少布料後續處理過程的廢水排放並節省用水量,節能環保。
四、不會影響布面染色過程,更不會造成色像變化。
五、撥水紗在製程前端即導入撥水功能,布料手感極佳,異於一般製程在後端才添加撥水劑,導致布料手感偏硬。
六、3M獨特C4(4個碳)的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符合歐盟及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DHC)規定,不含化學物質全氟辛烷磺酸(PFOS)及全氟辛酸(PFOA)。

台機能性紡織傲視全球 3M創新應用撥水紗技術 台紡織業世界領導地位推手

運動休閒風潮開啟機能性紡織品的需求,依據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統計,台灣機能性布料供應商已拿下國外知名運動品牌七成的供貨來源,可謂全球紡織業重鎮,機能性紡織品是台灣紡織業航向藍海的關鍵,3M率全球之先,研發出Scotchgard™ PMA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除了看準運動服飾商機,更要與台灣紡織產業共創機能性紡織材料的霸主地位。

葉劉志光表示,3M長期耕耘在機能性運動服飾解決方案(Functional Activewear Solutions)領域,繼反光材料(Scotchlite)及保暖材料(Thinsulate)應用後,這次在防護材料(Scotchgaurd)上運用3M全球技術台灣獨家研發撥水紗,隨著運動時尚市場的需求逐漸成長,3M機能性運動服飾解決方案(Functional Activewear Solution)相關產值將在五年內增加二成以上。

此外,3M環保抽紗撥水添加劑符合歐盟及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DHC)規定,並減少布料處理之廢水排放,具環保效益。由於符合歐盟規定,台灣紡織廠商將能更有效率的進入歐盟市場。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延伸閱讀:布料的撥水效果 | What is Water Repellen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