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Dior 2022 秋冬系列秀評,未來裝置藝術、新款Bar Jacket…打造未來感高級女裝

Dior 在 2022 巴黎時裝週發表的 2022 秋冬時裝系列,在保留 Dior 先生的雋永經典下,融合了新世代的科技工藝,像是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與藝術家 Mariella Bettineschi 合作打造裝置藝術、將傳統 Bar 外套融入機能細節,都為品牌揭開通往未來的時尚新頁。



時空交錯的藝術裝置

在欣賞系列作品前,我們需先了解本次這個與藝術家合作的裝置藝術,藝術家 Mariella Bettineschi 在本次秀場中製作了核心裝置「The Next Era」,揭開新時代的來臨。

此裝置藝術更代表 Dior 與義大利新創公司 D-Air 合作的開始,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運用創新面料與科技與高級時裝工藝結合,將「後人類」(post-humanity)概念徹底實現,成為一座通往未來時裝烏托邦的橋樑。


未來人時裝具現化

上述提及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圍繞在後人類(post-humanity)概念的實行,Dior 將時尚迷皆知的 Bar 外套加入功能性細節,經典的 Bar Jacket 有著複雜交錯的建築結構,藝術家同時認為此件作品代表了 Dior 的經典標誌,也是每個系列中的底蘊。本次便將高科技灰色網眼材質重新詮釋,結合 Antarctica Suit 南極套裝設計,比如在背部植入複雜的熱能系統,讓人們在極端氣候也能適應活動,也可看到在重機騎士風手套中鑲嵌高科技材質,有趣的是,這些單品在五○輪廓下卻又融入高科技機能性,看似衝突,實則是向 Christian Dior 先生的 New Look 致敬,彷彿走入《Drive》中 Cyberpunk 般的霓虹光影之中。


多樣功能性女裝

本季系列服裝在前衛俐落中又保留古典核心,開啟年輕世代對「next era」的信仰,藝術家藉十六至十九世紀的女性肖像畫為靈感,堆疊視覺。設計師表的發光線條連身衣、結合恆溫功能,讓原本人類既有的服裝增添更多可能,原本對科技服裝的想像已不僅存於電影或是書籍中,未來即現在。



保留底蘊才是永恆

回歸經典核心,Maria Grazia Chiuri 將經典的 Lady Dior 融入日常造型,融入中性風格,裙裝以男裝的 grisaille 灰色布料製作,同時品牌一貫的精緻工藝如刺繡與科技針織布料、防水布、尼龍和喀什米爾羊毛搭配,打造出具有叛逆型格的未來女性特質。


新聞來源:Marie Claire

相關文章:

來自亞洲的「快時尚」不再廉價
高科技服裝時代腳步近,運動人士期待智慧衣著登場
MY'ELSE activewear collection 女性運動時尚
UNIQLO推出UMOOD新科技根據心情選衣服 | Uniqlo's UMood Suggests Products by Reading Brain Wave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