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臺灣防疫戰略供應鏈,聚陽防護衣2.0年底投產 17年前的防護衣專利壓箱寶,是成衣廠聚陽躋身國家隊關鍵,即使後來遭到政府砍單,董事長周理平說,推動P3防護衣2.0決心不變,因為疫情有可能再次襲來,建立本土防疫戰略供應鏈的事,「不能停下來」。

2月時,當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成衣廠集結起來組成紡織防疫國家隊,協助政府生產防護衣/隔離衣,當時,聚陽頂著全台首家生產P3防護衣的光環,名聲大噪。 

周理平不諱言地說,畢竟是第一次生產高等級防護衣,有時候在熱壓邊條時布料起皺,一旦有皺痕,就有產生孔隙的疑慮,生產線上會打掉視為失敗品,以至於良率持續偏低。 

為了提升良率,聚陽持續研發,2.0品質更加穩定,目前正準備申請GMP、ISO認證,以及美國FDA、歐盟CE等醫材認證,預計今年9月、10月後正式量產。 

周理平表示,屆時2.0版仍是在嘉義廠生產,規劃月產能約5萬件。 

不過問起,先前被政府調節防護衣訂單,為何還要持續研發? 

他說,目前國外疫情持續升溫,即使臺灣防疫成功,也不能掉以輕心,為避免疫情再次襲來或是其他不明病毒大規模傳染,防疫物資仍是不可缺乏,因此建立本土防疫戰略供應鏈是他的想法,也持續執行中。 

有趣的是,周理平說,一旦2.0確定可以投產,屆時還是會跟衛福部與經濟部提案,後續也規劃在柬埔寨增設產線,鎖定海外市場拓銷。 


新聞來源: 中央通訊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