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當運動遇上藝術,揮汗嗅到人文味


當運動遇上設計與藝術,盡情揮汗後,散發出來的不再是汗臭味,而是人文的芬芳。運動品牌NIKE、adidas近來積極開發精品市場,或與知名設計師聯名,或與藝術結盟,讓運動場成為服裝秀的伸展台,讓運動揮汗,也能品味人文藝術。

NIKE旗下以設計概念為主題的NikeLab,今年與德國柏林的女性設計師Johanna Schneider合作,推出融合時尚設計的運動服裝,不僅強調科技機能,且讓女人在運動時,服裝可隨著身體的律動,更加優美,今年春夏一上市就在時尚圈引起話題,成功將運動服飾推向時尚層次。

服裝設計師Johanna Schneider熱愛慢跑和騎自行車等運動,並從運動中啟發設計靈感,因此她設計的勁裝不僅時尚,融入大量柔美浪漫的元素,而且兼具實用性。今年秋冬新登場的NikeLab X JohannaSchneider系列,日前在網站搶先曝光形象照,外型如安潔莉娜裘莉的女模身穿新款運動裝,Johanna Schneider以建築結構美學詮釋新作,交錯的線條、崚角讓女裝更有個性,預告今年秋冬結構主義將會是運動時尚的主流,令人期待。

繼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創造運動與時尚聯名的成功模式之後,走精品時尚路線adidas Originals系列,也擁有不少忠實粉絲,日前adidas Originals邀請知名歌手Pharrell Williams設計經典鞋款「superstar」,以藝術打造出全新「Supershell project」,為藝術為運動鞋增色。

台灣adidas Originals日前邀請15位藝術家和藝人加入設計行列,包括庾澄慶、吳建豪、林俊傑、賴雅妍、愛紗、魏如萱、王心恬、知名圖文創作家掰掰啾啾、Mr.elk(迷路)、導演廖人帥、名媛孫怡、服裝設計師Jasper Huang(黃嘉祥)、藝術家曾雍甯、室內設計師Oscar Lee(李穰璿)、公仔設計師Laz Chien(錢澔倫)等,傳遞「Supershell project」的精神,並將以每位藝術家名義捐贈新台幣兩萬元給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用於「弱勢兒童課後陪讀──多元才藝訓練」公益活動。


adidas Originals邀請台灣15位藝術家和藝人打造出全新「Supershell project」,圖為文青名模王心恬設計的作品。圖片來源 adidas Originals

秋冬新登場的NikeLab X Johanna Schneider系列。圖片來源 FRUITION

秋冬新登場的NikeLab X Johanna Schneider系列。圖片來源 FRUITION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
Nike推出「Nike Hyperwarm Flex緊身衣」| Nike Launches “Hyperwarm Flex” Base Layer Technology
NIKE取代adidas成為NBA獨家服裝供應商 | Nike Will Replace Adidas as N.B.A.’s Official On-Court Apparel Provider
壓縮衣、緊身衣與塑身衣 | Compression Garment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